讲座预告 | 南开经济研究所双周学术讨论会:国际资本循环视角看一带一路
2019-09-23

9月27日下午2:30,作为南开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南开经济研究所双周学术讨论会将举行。
本期讲座题目为:国际资本循环视角看一带一路
欢迎老师、同学届时参加讲座。

主讲人

   张岸元 教授


张岸元,经济学博士,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南开大学客座教授。

张岸元,1998年至2001年,就读于南开经济研究所师从王玉茹教授攻读经济史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至2004年,就读于国际经济研究所师从冼国明教授攻读世界经济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至2016年,张岸元在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从事12年经济政策研究,先后担任国际金融室副主任、财政金融室主任。参与主持众多国家重大规划、政策研究。多次获得国家发改委优秀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曾作为中方主要人员参与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远景研究规划编制工作。

他曾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新华文摘》、人民日报(理论版)等发表大量文章,出版《政策不确定性与外商直接投资》等专著。

讲座时间:2019年9月27日 下午2:30

讲座地点:经济学院八楼大会议室

主办单位:南开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