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南开经济研究所双周学术讨论会:创新发展的历史与未来——深圳的实践
2019-11-21

11月26日下午2:30,作为南开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南开经济研究所双周学术讨论会将举行。
本期讲座题目为:创新发展的历史与未来——深圳的实践
欢迎老师、同学届时参加讲座。

主讲人

唐杰 教授

主讲人简介: 唐杰,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兼职教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课程教授。国家发改委“十三五”“十四五”国家规划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毕业于南开经济研究所政治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曾任南开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1995年调入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1998年调入深圳市政府,2007-2009年任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09-2015年任深圳市副市长。著有《中国经济的转型与发展》、《图表中的宏观经济》、《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模式研究:深圳绿色低碳实践》等。
讲座摘要:回顾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历史,阐述深圳在过去40年时间里实现由农业经济向知识信息经济的跳跃从而成为世界重要创新中心城市的成功经验,并对深圳未来的发展做进一步的展望。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6日 下午2:30
讲座地点:经济学院八楼大会议室
主办单位:南开经济研究所